九九

我是个写同人的,不是个搞研究的
我的所有同人全都是瞎掰,不考据,不历史
不接受写作指导。


表达爱的方式是疯狂产粮
目前主小荣耀,为城,树军
年下爱好者,师徒爱好者。
不逆,不逆,不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双关】【ABO】有神论者(第五章)

第五章

八点半,所有人都已经在会议室内坐好,该准备的也都准备好了。

关宏峰才进入会议室,一进去他就下意识的看向角落里面,周巡正站在那里,旁边是张洪,刚入行的年轻人眼睛红红的。

摇了摇头,估计周巡就不会是什么温柔的人,不过他也不是很在意,对着周巡勾了勾手,周巡明白他的意思,一转身就朝着关宏峰身边走去。

关宏峰坐了下去,他就坐在关宏峰身边。

他坐稳之后,刘长永把准备好的文件一个人一份放到了他们手里。

前面准备投影的陈晨对着所有人做了个OK的手势,紧接着放上来犯罪现场的照片。

“周巡,汇报基本情况。”关宏峰一上来就说。

周巡点了点头,站起身,开始将整个情况大致的讲述一遍。现场的人对这些情况基本上都清楚,但是这时候还是听得非常认真。

等到周巡快速的将整个情况复述出来,然后紧接着技术队的黄先利把所有现场收集到的情况复述一遍。

关宏峰点了点头,示意他们坐下,接着说道:“刘长永那边查被害人的社会关系有什么发现?”

“两个小时前我们派人前往了津港大学和王梦涵的老师取得联系并调取了她在校期间的相关资料。从资料上面显示,王梦涵的成绩优秀,专业课扎实,今年还被确定为免试研究生,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她后来放弃了,由另个女生顶替上去。今年二月份,王梦涵曾经在泽鑫有限责任公司,一家钢结构设计公司实习,随后,毕业后就从这家公司辞职了,接下来的几个月,她就一直处于失业状态。”他停顿了下,接着说道:“王梦涵是个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母亲十年前因为肺癌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一个父亲,王成龙。住在城东的红林路33号,是一个比较偏僻的老街,我们也派人过去了。”

“她的父亲过来认尸了吗?”关宏峰说道。

刘长永摇头:“目前还没联系到她父亲,拨打她父亲的电话显示是个空号,询问邻居的结果是他已经三天没回家了,他们都表示这很正常,王成龙有赌博的嗜好,常年不着家,回家也都是喝的醉醺醺的,不过我们也已经派人出去找了。”

关宏峰皱起眉头,摸了摸下巴,这是他紧张时的动作,也是他思考遇见麻烦时的动作。

“和她的老师了解的结果怎么样?”

“关队,时间太早了,这些结果我们派出去的人还来不及送回来。”

关宏峰点头,表示他能够理解:“我知道了,但是还是要加快速度。”

说完后,他咳嗽两声,本来是靠在椅子上的,这时候就变成坐直了身体,脸上也不再是之前的面无表情而换成了严肃:“如我们所知,现场的情况非常糟糕,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给我们留下多少线索。”他扫过了所有人的脸,明显能从一些人脸上看出失望等情绪,于是他接着说,“但是要说我们完全没有收获也是不正确的,你们昨天争分夺秒的辛苦,并不是没用的。”

他翻开面前用来记录他和关宏宇在车上的谈话的本子手,手有一瞬间的停顿,他很快就控制住了:“根据目击者证词,他是在晚上一点二十一分听见声音的,因为他当时刚刚打完一通电话,而他是在一点半左右见到被害人,而且当时死者还是活着的,高亚楠,以死者当时受的伤,她能支持多久?”

“也就是十分钟左右的事。”高亚楠说。

“十分钟,剖开她的肚子,取走孩子,在转移被害人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能够确定一点的是第一案发现场就是在当时目击者看到受害者不远的地方,而目击者第一次听到受害者声音的时候,就是凶手杀害被害人的时候。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当目击者看到受害人的时候,凶手才刚刚结束自己的行凶过程,并且不可能有时间离开。而目击者自己也说了,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他曾经听见过一些声音,但是他没有看见。”关宏峰撑着下巴说道,“侧面说明一点,凶手动作非常熟练,而且很熟悉人体,也就说他有可能是从事或者曾经从事医学类相关职业。虽然有大雨帮助掩盖,但是那么快就被人意外发现可能是凶手本身没有想到的,所以在慌乱中他留下了一根烟头。”

关宏峰一边摸下巴一边冷静的分析:“他用的凶器是轻薄型利器,胡文龙的分析是,裁纸刀一类的,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杀人会选择趁手的武器,裁纸刀显然不是,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胆的猜测,他当时决定杀死被害人的时候,之前并没有准备。在这样的大雨天里,被害人怀着孕的时候会见的人,不太可能会是一个陌生人,也就是说,会不会是被害人和凶手处于同一个空间,然后凶手忽然决定杀死被害人的。”

“这样的杀人会挖掉别人的子宫吗?”旁边的陈晨举手问道,“能做出这样的行为,最可能就是恨吧。”

“或者愤怒。”周巡补充道。

“当时死者是处于孕期……周巡,去查查她的人际关系,看看她当时正在和谁交往,不管她的alpha是不是凶手,都一定和她的死有关系。”

 

另一边。

关宏宇出了支队,拦了辆车就赶紧坐了上去,等到了写字楼那,从口袋里掏钱付给人家。

“这是什么?”掏钱的过程中,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掉了下来。

他捡起来,下车打开看。

“……134280……”很多字已经模糊了,只能勉强看出几个数字。

关宏宇还没来得及细看,电话就又响起来了。

“关宏宇,你怎么还没回?”

关宏宇嚎了声,赶紧把手里的东西重新塞回到口袋里,然后叫着:“你他妈的别叫,我来了,我这不是来了吗?我都已经到楼下了?”

“你给我赶紧过来,把自己整得像个样子啊,别给我丢人。”

“我他妈什么时候丢人过了。”关宏宇一边对着电话那头吼,一面扯着领带整理。

稍微弄了下,看上去还算是人模狗样的,不过他走了两步,发现肚子饿的咕咕直叫时,关宏宇就有点后悔刚才没来得及给自己弄点吃的了。

饿着他不怕,但是等会要是说着说着他肚子叫了,那场面就尴尬了啊。

于是他赶紧冲到旁边商店,买了袋饼干一杯水,然后拼命的往嘴巴里塞。

脸颊鼓鼓的看起来就和仓鼠一样。

一边吃,一边跑进电梯。

门刚一打开,外边贺显就等在那了。

“爷爷呀,你还有心思吃,人家等你半天了,我伺候的心惊胆战,生怕黄了生意。”

贺显扯着他往里面走,一边走还一边不忘记给他说现在的情况。

来的人叫做左宗明,是个大企业的代表,因为分公司分布于全国各地,所以常年需要来往运送一些物品。

这是个相当大的单子,而且他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稳定。

关宏宇盯上这个案子已经很久了,他托了好多人才搭上左宗明那条线,认识后也很多次和左宗明商谈,只是对方表现得一直都很冷漠。

全国那么多家快递都在崛起,他们不是最好的,人家看不上也是正常。

但是关宏宇不想放弃,前几天,一打听到左宗明来津港开会,他就一刻也没停派了贺显去接待他。

其实人家办的事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这样上赶着往上爬总显得有些不要脸。

只是做生意有时候就得这样,拉的下脸去求人。

可能是关宏宇的执着打动了他,左宗明终于表露出可以谈的意思。

“他说可以让我们先试试津港到上海的单子?有戏。”关宏宇搓手,“我们以后要是能拿下他全国的单子那就是不小的数目了。”

“左宗明对咱们还是挺喜欢的,你加把油争取过一年,把他全部弄过来。”贺显说,拍了拍他的肩膀。

关宏宇最后整理了下衣服,摆出一副精英人士的样子就走了进去。

里面一个三十来岁的女士正陪着左宗明说些没有油盐的废话,来稳住这个重要的客人。

左宗明表现得倒是非常稳,明明等在这里很久,但是一点也不急躁,一杯茶喝的稳稳的。

关宏宇赶忙摆出笑脸迎了上去,旁边的女人看见他来松了口气,给关宏宇倒了杯茶,然后识趣的退了出去。

贺显跟了进来,坐到了他们旁边的沙发上。

“关总,见你一面不容易啊。”左宗明打趣地说道,关宏宇能看出他并没有真的生气,看来贺显他们把他招呼的不错。

他赶忙摆手,很真诚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早上出了点意外,耽搁了下,要不然听见您要来我还是坐着火箭跑过来。”

左宗明哈哈笑起来:“关总还是那个直爽啊。那我也不藏着掖着了,你也知道我们的意向,关总觉得?”

“您的生意,就是亏本我也得接啊。”关宏宇挪了挪屁股,往他旁边坐了坐。

“不会让你们吃亏的,既然你同意了,那就这么说了,先试试津港到上海那条线,其他的以后再谈。”左宗明眯起眼睛,用欣赏的目光看着关宏宇,“关总,生意做的不错啊。”

他这说的话是客套话,却也带了几分诚心,毕竟能那么一次次吃瘪最后还撑着往前冲,对于一个34岁的还算年轻的男人来说,也是拉的下脸。

“您客气了,客气了,咱们这都是小虾米,豆丁大小的生意,赚了点小钱,哪比得上您公司那档次。”关宏宇咧来嘴,“中午请您吃饭吧,我们都安排好了。”

“不了,十二点的飞机,就是过来看看你。过后的合同资料准备好了送到这边的负责人,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了贺显,签约就由他来负责了。”

“那您慢走。”关宏宇不可掩饰的露出点喜色,然后对着贺显说,“贺显,找个人送送左先生。”

左宗明笑着走了,全程看起来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其实之前他们已经跑了不知道多少次了,资料也递给对方不知道多少次,只是一直都没个下文。

能这么迅速,完全得力于他们之前的努力,而贺显在他来之前跟着左宗明跑了两天,给人家无怨无悔当苦力,基本上把该谈的谈清楚了,就等他拍板而已。

对方等着,多半也就是想看看这个坚持到打动他的年轻人而已,关宏宇来的时候也都知道了,但是看到事情顺利成这样还是兴奋的发抖。

隔了十分钟,贺显送完人回来了。

关宏宇看见他的时候说:“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把他送机场去吗?”

“他坚持让我回来,我派了小王送他去了。”

关宏宇点头,然后对着他张开手臂。

贺显嫌弃的说:“干嘛?”

“给你个拥抱,辛苦了,前段时间我跑其他活,左宗明这边全是你跑的,你是大功臣。”

贺显好笑的看着他,用力的捶了下他的肩膀:“知道就好,就你小子鸡贼,记得给我发红包啊。”

“发发发,不仅发红包,我还请你吃大餐。”关宏宇一把抱住他,还用力拍打他的背部,被对方骂骂咧咧的推开了。

一提到吃饭,就感觉到胃里空荡荡的,刚才塞进去的那一包饼干完全不够,于是他说:“要不咱们现在去吃饭?”

“哥哥,现在才……”贺显看了眼墙上的挂钟,“九点,你吃个什么饭?”

“早茶,不远处开了个茶餐厅,咱们也可以去试试,你吃了早餐的?”

“一早上忙着接人,就啃了一个面包。”听着贺显也摸了摸肚子,“你说着我也饿了,但是关宏宇你是不是太心机了,你就这么两三句话把我的大餐变成了早餐?”

“不算,不算好吧,今天这顿另算。还说我心机,我看你才心机算的这么精明。”说完他勾住贺显的肩膀,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走出了办公室。

 

评论(2)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