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

我是个写同人的,不是个搞研究的
我的所有同人全都是瞎掰,不考据,不历史
不接受写作指导。


表达爱的方式是疯狂产粮
目前主小荣耀,为城,树军
年下爱好者,师徒爱好者。
不逆,不逆,不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宏峰】随笔

昨天码了一天的文,又忍不住心疼大关了。
我对大关的爱,就是爱他看似完整的外表下,那颗破碎的心。
我经常想,伍玲玲那件事情对他有多痛才会让他活成那个样子,或者说他在当警察的那段时间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让他活成那个样子。
他能把弟弟抓进去,他能做假证据陷害他弟弟,作为一个优秀的天才似得人物,他明明能活的比谁都光彩,但是他却把自己过成了黑暗的影子。
关宏峰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他的全身都是矛盾点,他可怜可悲可恨可叹,他和小关完全不同,小关即使处于被当做杀人犯的状态,他依旧会笑,会闹,会充满希望。但是关宏峰不会,他会绝望,他会看似镇定,实则满身绝望。
这也就是我喜欢,或者说心疼关宏峰的地方。
回头看看我喜欢得很多人物他们都或多或少有着这种特点,看着光鲜,实际上满身痛苦,钢铁侠,冬日战士,到关宏峰,甚至于往很前面推,顾惜朝啊……他们的性格千差万别,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活的很碎。
他们生命里有光,他们比谁都渴望,比谁都爱光,但是他们比谁都恐惧,他们活在黑暗里,仰望光明,却因为深知光明会伤害他们,所以退缩。
关宏峰也是这样子的。
在我看来,他是强权,同时也是弱者。
在我看来,全剧最能展示他的绝望的就是天台上,他对着关宏宇说的那句“你又能怎么办?”
那个时候,大关是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了的,包括他后来把老虎吃掉,包括他戴着手铐,坐在车上,看着铁窗外的光,他是他的绝望。以及,我并不认为他在那个时候会知道小关要把他替换出去,我认为他是真的做好准备自己去坐牢了的。
所以到最后,他都不认为有人把他放在第一位。
说到这里,我又想说说我对于周巡和关宏峰,和关宏峰和关宏宇的认识了。
先来说说双关吧。
双关在我看来是独一无二的,可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对彼此都是一个最特殊的存在。
对于小关来说,大关是哥哥,是可以在精神上依赖的存在。对于大关来说,小关是弟弟是他必须承担一部分教育和责任的存在。小关遇见了麻烦,他会说,哥你可得罩着我,大关遇见了麻烦,会想要独自一个人。
可是双关在感情上一直很平等,不管是小关对哥哥,还是大关对弟弟,对于他们来说看到的都是最亲近,最真实的对方,所以他们不会下意识的神话,把对方放在一个离他们太远的位置。
对于小关,大关就是那个聪明,但是体能一塌糊涂,需要他在武力上保护的的哥哥,对于大关,小关是那个贪玩调皮,需要教训的弟弟。
所以双关的感情,很复杂也很简单,他们最了解彼此,也最不了解彼此,因为他们眼中彼此形象太固定了。
由于我会写文来展示,就不在这里说很多了。
再说说周巡,我一直在思考,关宏峰对于周巡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对于小关,关宏峰是哥哥,是很亲近的存在,那个对于周巡呢?关宏峰究竟是什么?
如果要我来说,应该是当做偶像吧,不是迷弟那种,而且后辈对着长辈的崇拜。
是的,我一直觉得周巡对待关宏峰的崇拜,某种程度上,带着点对父亲的崇拜,既想要亲近,又害怕自己在对方面前低他一等,他不断想要挑衅,以此证明他自己也很优秀,但是真的对上的时候,又觉得对方强大的不可战胜。
他很依赖关宏峰,又不想挑明,他觉得自己还需要很多的指导,又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到挑衅对方了。
这是周巡与关宏峰,我从那长达十分钟的独白里感觉到的。
而213之后的周巡对关宏峰还有点偶像人设崩塌,粉转黑的意思了。
大概是因为对于周巡来说,关宏峰是第一个在他迷茫的时候,给了他一条路,教会他怎么做事,告诉他怎么实行正义的人,就像他说的,我和你学会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学会了不在痛恨这个世界,学会了爱自己。周巡对他大概就是,你教了我那么多,结果你欺骗了我,你还没带着我走下去,先为了私情背叛了你的理想,这样的你凭什么要我继续崇拜的意思。

多少有点雏鸟情节,所以他对关宏峰的感情看起来一直很不平等。
周巡最后那段话我一直认为,他知道对面是小关,但是话还是和大关说的,相反,如果面对的是大关,他可能就不会说出那段话了。
他说十五年没交上他这个朋友,是真心的,不管关宏峰怎么认为,他始终把他摆在了一个比自己高的位置,所以他始终觉得自己无法触摸到对方。
实际上他不知道,私底下关宏峰和关宏宇谈起他的时候,都说他是粗中有细,很赞扬。
回归到最开始,其实不论是周巡还是小关,我认为他们都无法理解关宏峰,不是关宏峰的思想,而是他的绝望,他内心的黑暗面。
因为无论周巡还是关宏宇,他们都是很阳光的人,他们才是本身是拥有希望的,他们能够明白关宏峰有黑暗面,但是他们无法明白他到底在绝望什么。
所以这样的大关才非常让人心疼。
就说这么多,以上所有都是个人理解,一千个 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有理解,都是个人的。
不过我还是想说,虽然很心疼大关,但是……
(以下发疯,谨慎观看)
……
……
……
……
……
……
……
……
……
战损无论是内心还是外表都是好吃的,我贼喜欢抓着他这点虐了,别拦我。
压制他,让他绝望,绝望到哭泣,也是非常美丽的……

评论(1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